各品牌相機與週邊評測

[攝影] 像智慧手機般的傻瓜微單,Samsung NX2000 – 1.外觀使用篇

首先,難得借到一台相機,不好好的給他操一下怎麼行 所以”登登登登” NX2000現身

DSC03112 

 

一入手,我只有一種,這台相機該怎麼操作的窘境,畢竟平常單眼使用習慣了

對於這台功能鍵只有4+1轉盤的相機,使用起來是真的無法得心應手。

DSC03123 

 

先來個開箱玉照,盒子裡有,NX2000一台、20-50變焦鏡一顆、USB線、插頭、相機背帶、外接式閃光燈及光碟兩片。

個人開箱起來並沒有驚人之處,不過很大方的是送了你一片LR4的光碟讓你使用,LR可是基礎修照片的好軟體阿,這應該算福利吧。

稍微研究一下基本相機規格,如下圖

感光元件 23.5*15.7mm CMOS,2030萬畫素
顯示器 觸控式3.7吋TFT-LCD,800*480,無法翻轉
對焦 對比式對焦,單一AF、連續AF、手動對焦、觸碰對焦和快門
對焦點 多點21點,近拍35點
快門速度 1/4000-30、B快門四分鐘限制
影片格式 MP4
記憶卡 microSD
電池 1130mAh
尺寸 119*64.5*35.7mm

以價錢來說,是該有的都有了,一個也沒少,但記憶卡部分格式上有點麻煩,需要額外再購買不常使用到的記憶卡。

機身內建NFC及WIFI要及時分享照片非常方便,亦可透過平板或智慧手機做為遙控拍攝載具,但IPAD沒有軟體支援。

-1  

由上圖機身照可以發現,按鍵真的很少啊!!!!象牙白相機拿在我手上,真像個玩具阿,塑膠感有點重,沒有翻轉螢幕對愛自拍的Oicky女王來說,也十分不方便,畢竟現在相機自拍功能是女孩們買相機的重要因素阿,尤其此種初接入門款如擁有能自拍的螢幕,必能大受女性愛戴!!!

轉盤也無法直接調整光圈,需要進入選單才能挑整,有點麻煩(或許有快捷設定但我還沒發現)。

DSC03115 

相機調整數據控制面板,光圈、快門、白平衡等都由此調整,但也能夠進入MENU做調整。

DSC03116

基本調整選單,要上傳照片或與手機連結時直接點選WIFI選擇

DSC03117 

MENU選單

DSC03118

以上為開機操作照片,可發現主要按鍵都以觸控螢幕為調整主軸,雖然觸控靈敏度極佳,但少了實體按鍵輔助操作起來就無法如此迅速及確實。

目前幾天使用起來,多數使用A模式作為拍攝主要模式,目前認為其自動白平衡及測光還有許多發展空間,此篇先做簡單開場,下篇在分析相機詳細內容與優缺點。

 

 

5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留言